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心成就希望——湘乡市“百企联百村”25站助学活动让124名学子圆梦
2021-11-16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13日,晴。上午,湘乡市自然资源局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爱心志愿团队携手湖南省立邦公益基金会、湘乡市泉塘镇人民政府、泉塘镇关工委、湘乡市酒业协会等单位在湘乡四中举办25站“爱心点亮希望·真情传递梦想之爱国教育助学活动”。

  据了解,湘乡市自然资源局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爱心志愿团队是由湘乡市自然资源局发起和组建,由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的志愿团队。团队精神是传递正能量,奉献爱心、帮扶困难学生和困难群众。自2018年3月份团队组建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上到国企五百强、下到房地产、民营企业、矿山企业、银行、市直机关、学校、商店、旅行社等。在湘乡市范围内开展献爱心帮扶活动,先后在棋梓、月山、中沙、白田、泉塘、育塅、翻江、栗山、金石、毛田、壶天、东郊、龙洞等乡镇办事处、东山学校、特殊学校、景云中学、棋梓中学、名民实验学校等举行了25次爱心助学帮扶活动,到11月13日共计帮扶困难群众和学生1012户,成功达到了帮千户的目的,团队正朝着帮助2000户的目标迈进。帮扶的所有学生和困难群众都是通过各村推荐,乡镇人民政府严格把关,确保把爱送给最需要的人,帮助真正需得到帮助的人。

爱心志愿者上门将物资捐献到寒门学生手中

  在这场“爱心点亮希望·真情传递梦想的爱国教育助学”活动上,湘乡市泉塘镇负责人对湘乡市联百企帮千户爱心团队爱心企业家、湘乡市酒业协会等爱心单位和志愿者来到镇上帮扶困难学生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也勉励受到资助的学生能够志存高远,深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现场为寒门学生颁发助学金

湘乡市酒业协会也参与其中奉献爱心

  现场的活动中,爱心企业家为寒门学子捐赠爱心款,同时湘乡市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爱心团队负责人为爱心企业单位发放爱心牌匾,对他们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肯定。团队负责人表示,寒门孩子既是一个家庭的寄托,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这4年来,我们已经给1012个家庭带来了希望,未来我们将会给更多的贫困家庭带去希望。我们将以慈善助学帮困为平台,弘扬乐善好施、爱心助学的良好风尚,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进程。

  第25站泉塘站爱心助学活动共帮扶困难学生124名,湘乡市双娄采石场、泉塘中心校全体教职工、湘乡市关工委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计捐献善款83600元,16袋大米、8桶植物油、8床棉被。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欧阳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