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赞!常德市七中师生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2021-11-17 22: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第42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结果公布,常德市七中师生在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该校初一年级熊志铭 以《一种基于HuskyLens图像识别的保护动物投喂系统 》项目获科技创新作品一等奖,高一年级张桓玮以《一种基于GSM网络控制的防盗电充电盒》项目获二等奖;在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中,该校教师覃毅获二等奖,并荣获湖南省十佳科技教师。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培养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教师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深入广泛开展,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举办第42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资格审查、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学生创新成果项目一等奖50项、二等奖114项、三等奖132项;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1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53项;科幻绘画一等奖30幅、二等奖44幅、三等奖58幅;科学影像作品一等奖26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51项;科技教师项目一等奖20项、二等奖46项、三等奖54项;十佳科技教师10名;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10所;优秀组织单位9个,优秀组织工作者9名;推荐参加第3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项目19项,科技教师项目10项。

  多年来,常德市七中坚持推行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注重学生科技素质的培养与提高,特别是在科技创新竞赛、机器人竞赛、创意编程与设计竞赛等活动中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每年都有多个项目在省级科技大赛中获奖。学校因此并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的称号。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