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准分析,提高教学质量——临澧三中召开七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21-11-11 21:1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明确方向,提高教学质量,11月11日下午,临澧县第三中学七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七年级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教务主任杨贤富通过精准详实的数据对此次期中考试的整体情况以及各班级、各学科的情况进行了分析。通过比较差距,分析数据背后所反映的优势与不足,科学合理准确地调整与完善教学策略,为下阶段教学做好充分准备。他强调,各班主任、各任课教师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充分发扬优点,克服缺点,补齐短板,稳扎稳打,创造佳绩;要勤跟紧守多鼓励,改教风、转学风、破难题、提成绩。要严格执行教学常规,落实“五个有效”,讲究方法,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抓住教学重难点,认真备好课,不断提高课堂效率;针对作业情况,要布置适量、有针对性并及时反馈落实等;按时开展集体教研活动,各教研组、备课组教师要多研讨、磨课出精品。

  接下来,年级主任辛继云围绕“盯、细”两个字,分别从学生、教师角度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校长辛书荣做总结讲话,他对此次七年级在期中考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教学提出了明确指导。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增强质量意识。要冷静分析,务实教研,突出亮点,补齐短板。希望老师们增强责任心,敬业爱岗,提高教学水平,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育教学质量迈向新台阶。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