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三中: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2021-11-15 11:2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进一步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日前,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握“主责任”“主载体”“主阵地”“主导权”,多举措抓实抓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抓住领域主责任。学校党总支、各支部严格落实 “四个责任”、“四个带头”、“三个亲自”,压实意识形态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校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班子成员目标管理,并定期研判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让“理念决定道路”、“意识决定行动”领航教育方向。

  把住活动主载体。学校通过重要节庆活动、主题党日、讲党课、教职工政治学习等载体,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加强师德建设,引导全校教职工准确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传播社会正能量,铸造优良师魂,让“牢记为党育人初心,担当为国育才使命”贯穿教育始终。

  守住课堂主阵地。学校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以道德与法治课和班团队课为主阵地,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领学生成长。结合第二课堂开展红色基因教育,使广大学生在爱国、感恩、向善、进取中促成良好理想信念的固化,在“培养时代新人”工程中让广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握住舆论主导权。及时收集、整理并反馈重要舆情信息,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汇报、早安排、早处理。重点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对全校办公网络账号和师生个人网络账号开展排查、统计、审核、清理。牢牢掌握网络舆论的主导权,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