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长沙理工大学新增3个博士学位点和3个硕士学位点
2021-11-12 1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点名单。长沙理工大学新增数学、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土木水利1个专业博士学位点,新增物理学、通信与信息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国际商务1个专业硕士学位点。

  据悉,学校本次新增博士点数量为湖南省高校并列第1,博士学位点数量从6个增加为9个,增长比例达50%。数学博士学位点的通过是学校对国家“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是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的有力响应,为学校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提供了高层次平台;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点的通过填补了学校服务的轻工行业博士学位点空白,更加彰显了学校为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服务的能力和特色;土木水利专业学位博士点是全省24个申报专业学位博士点中唯一获得通过的学位点,优化了湖南省专业学位博士点布局,也实现了学校专业学位博士点数量重大突破,成为湖南省属第1个具有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点的高校。

  本轮新增博士硕士学位点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统筹谋划的结果,是各相关学院坚持不懈、务实创新的结果,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周密布置、精诚合作、善作善为的结果,这也为实现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阶段,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将始终坚持内涵建设,从经济、科技、产业发展需求出发,持续推动学位点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开创“十四五”时期研究生教育新局面,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