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中学数学课堂教学展示暨名师工作坊线下研修活动在常德市七中举行
2021-10-25 21:3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0月21日上午,由市教科院主办的“全市中学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暨名师工作坊线下研修活动(高中组)”在常德市第七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高中学校的100多名数学教师参加。

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包括“课堂教学片段展示”比赛、高中名师工作坊活动、听讲座和活动总结四部分。“课堂教学片段展示”比赛共8堂课,分设一、二等奖各4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彭小多老师(常德外国语学校)和谌兴明老师(罗先文工作坊)将代表常德市青年教师参加省级比赛。“8堂片段展示课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水平和风采,有很好的学习价值,这也是各校集体教学研究智慧的浓缩和精心磨课的必然产物,精神和态度值得充分肯定。”市教科院数学教研员张国平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朱纯刚教授专家讲座

  市七中党委书记黄大祥在总结会上做简要发言:质量是立校之本,市七中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和省级示范性高中,非常重视教育科研工作。面对当下“双减”政策要求,学校更加注重各学科教研活动的落实和教学水平的提升。相信此次活动的举行,必将对我校乃至全市中学数学教学教研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党委书记黄大祥讲话

  活动结束之后,不少参会老师们感慨:8堂片段展示课的设计各有特色,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的水平;朱纯刚教授的“基于核心素养下的高中数学概念课教学”指出了老师们在平时教学中存在的一些误区,也提出很好的参考建议,受益匪浅。

  据悉,10月21-22日举办的全市初中组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研讨活动在市十三中进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李雪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