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老兵讲红色故事!红色教育走进湘乡市中沙镇上沙完小
2021-04-22 15:0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老兵、老师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1日上午,湘潭市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忆历史、话传承,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来到了湘乡市中沙镇上沙完小,由志愿者、抗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二级英模杨友良和三等功臣罗艾群两位老兵为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

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现场

  两位老兵的红色故事演讲在上午的10:30分准时开始,孩子们舞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欢迎老兵的演讲。少先队员为老兵杨友良和罗艾群佩戴红领巾并献上鲜花。

孩子们在与老兵杨友良和罗艾群进行互动

  老兵杨友良讲述了自己在参加抗越自卫反击战中驾驶汽车抗击越南倭寇的英勇故事,让同学们知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罗艾群爷爷为孩子们讲述了革命烈士刘胡兰英勇牺牲的故事以及自己在1979年参加抗越战斗中火线入党的故事,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老兵们也讲得风趣幽默。活动之后,孩子们还和两位老兵进行互动。

  湘乡市中沙中心学校全体班子成员也亲自来现场聆听老兵的故事,负责人王泽强表示: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象征信仰,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学会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湘乡市教育局 通讯员:欧阳勇 左国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5-21 18: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9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