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乡市东方红学校: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记忆
2021-05-01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故事比赛现场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28日下午,湘乡市东方红学校党委、团支部、少先队大队联合举行了“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记忆”故事比赛。

  活动中共有党员代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领会,以讲故事比赛的形式,谈感悟、颂党恩、立志向、表决心。

小朋友正在现场讲故事

  比赛现场,十二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以生动的事例、激昂的语言讲述了革命领袖、革命英雄、奋战抗疫一线的防疫人员的感人故事,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祖国,充分表达出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展现出新时代团员们的青春风貌、少先队员们的昂扬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一、二等奖若干,学校党委领导为选手们颁发证书。

学校负责人为获奖老师颁奖合影留念

  活动中, 湘乡市东方红学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龙碧云还为团员、少先队员们深情讲述了红色故事,共青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全体进行了党史知识抢答竞赛。

(通讯员:欧阳勇 王霞 胡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