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湘乡市校车办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2021-06-26 21:3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责任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为了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事故爆炸事故教训,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湖南省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湘乡市幼儿园校车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及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杜绝驾驶员和照管员的违规行为,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校车的安全运行,湘乡市校车办组织教育局、公安交警、交通局、校车公司等部门单位,从6月15日开始,以不定时、不定点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本市22个乡镇、办事处进行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

  6月25日上午,由湘乡市教育局副局长易立华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城区四办进行校车安全隐患排查。


查看校车工作台账


检查灭火器和医药箱

  早上7点,检查组在东山南路东山国际商业中心十字路口连续检查了4台校车。检查组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每一台校车的驾驶员和跟车照管老师资质、车况、线路标牌、车内设施设备、随车管理台账等情况。特别是针对目前天气炎热的问题,重点检查了校车的灭火器和医药箱的配备及校车刹车片、发动机等情况,4台校车均检查情况良好。


检查学生安全带情况

  湘乡市校车办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还将听取汇报,不定期的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校车安全。

(通讯员:欧阳勇 陈亭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