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向党心,筑梦新时代:长沙医学院参加“新时代学雷锋进校园”巡回宣讲启动仪式
2021-04-29 19: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活动现场)

  4月27日,由望城区宣传部(文明办)牵头主办的“青春向党心 筑梦新时代”新时代学雷锋进校园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湖南工商大学北校区举行。

(长沙医学院宣传部部长罗力峰出席活动)

  长沙医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罗力峰、副部长尚蕾出席活动。望城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肖三军发表讲话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做心怀梦想,信仰坚定的践行者;二是要勤学善思,求真笃行,做能力过硬、本领高强的奋斗者。既要读懂有字之书,以丰盈的思想充实头脑,也有读懂无字之书,主动到矛盾最尖锐、问题最集中、困难最突出的地方去锤炼;三是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做知行合一,担当实干的建设者;四要立身立德,锤炼品格。做内涵深厚,引领风尚的开拓者。

(理事单位称号颁发现场)

  活动现场,长沙医学院获由长沙市望城区志愿者协会颁发的理事单位称号奖牌。同时长沙医学院大学生合唱团、长医之声的同学们在活动中也带来了精彩的合唱和诗歌朗诵,展现了学校大学生们激情昂扬,蓬勃向上的一面,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与欢呼。

(长医之声同学上台进行诗朗诵)

  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最大的资本是敢于做梦与创新,我们要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和“五四精神”,像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岩,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

(长沙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影)

  长沙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协会坚持遵守“奉献,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协会精神,主办各类校内外志愿活动百余次。并积极发挥医学特长,培养志愿者医学临床能力,开展多项义诊志愿活动为协会成员提供了一个献爱心的平台。近五年来,协会累积了2500名志愿者,举办了圈圈故事会、阳光周末、医疗培训、环保创意大赛、社区医疗宣讲等大型活动。参与志愿者3986名,服务人群16万余人。

(来源:长沙医学院 文:唐莹涵 图:黄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