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青春在历练中闪闪发光!常德市七中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
2022-08-29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初秋的常德依然暑热未消。烈日炎炎,生龙活虎;青春似火,蓬勃生长。在夏日的尾声里,常德市七中2022级高一新生集结完毕。

  8月27日下午,军训开营仪式在花果山营地举行,参加此次仪式的有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校长李健均、副校长杨开文等人。本次开营仪式由校长李健均主持。

校长李健均主持

  帷幕拉开,书记寄语

  庄严的升旗仪式为此次开营仪式拉开了帷幕。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大家心潮澎湃,对军训生活充满了激情与斗志。

升旗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致辞。他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磨练意志,昂扬斗志;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团结互助;希望同学们敢于担当,作风优良。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投入军训,享受青春,不负韶华,梦起七中。

  代表发言,展示决心

  教官代表刘阳表决心:一定严格遵守军训要求和学校规定,听从管理;时刻保持军人良好姿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严格按军训计划组织军训,文明军训;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虚心请教,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学生代表翦凝秀承诺:服从纪律,勤俭节约,团结友爱,拼搏奋斗,一定积极投入军训生活,用青春姿态在历练中成长。

  精彩表演,集体荣誉

整装待发

  军训教官们随后进行了精彩的科目表演,如稍息、立正、原地转向、齐步走、跑步走、行进、停止等。教官们用挺拔的身姿、有力的口号赢得了全体师生的掌声,也为在场的每一位新生树立了榜样。

  副校长杨开文宣布了军训先进集体、优秀学员的评比细则,要求学生们严格要求自己,培养集体荣誉感。

  党委书记黄大祥为各连队授旗。教官们依次庄严地接过一面面旗帜,紧握,高举。红色的旗帜随风飘扬,军魂已然在其中萌发。授旗仪式为军训的正式开始营造了热烈而庄严的氛围。

授旗仪式

  少年青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七中学子,不畏艰难,在汗水的浸润中焕发出青春的力量。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

  年少有为,志存高远,鲲鹏展翅,扬帆起航。常德七中的高一新生已然充满斗志,欲激扬青春,不负韶华,祝愿新生们军训顺利,收获满满!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