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点悦心 看见你的光︱常德市七中举行第四期教师心理沙龙活动
2022-03-29 18:5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枝叶舒展春渐暖,日影南移花竞妍。3月22日,在这个春意浓浓的日子,常德市七中第四期“十点悦心”教师心理沙龙活动如期举行,本期主题为“看见你的光”,来自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20多名教师参加。本次心理沙龙活动由常德市七中心理健康教育室组织开展,梁平老师带领,旨在放松身心,促进交流,为心赋能,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

心理沙龙活动由梁平老师带领


来自不同学科的老师参与活动

暖身活动:抽红包领特殊任务

  沙龙活动在抽红包领特殊任务活动中拉开序幕,李红萍老师、肖舸老师、范宇老师、印晓蕾老师、张广宇老师分别抽取红包领取到不同特殊任务,在完成特殊任务的过程中拉近距离,欢笑不断,营造了良好的团体氛围。

卡牌活动:看见你的光

  暖身活动后,梁平老师带领大家进入卡牌活动,探索教育工作者的优势品质。看一看,摸一摸,你从一张张卡牌身上感受到了什么?哪一张卡牌与你的内心建立了连接?通过挑选卡牌,每一位成员分享了自身已具备的和希望以后具备的优势品质,这些优势品质汇聚成了“心育人的光”。在分享与交流中,我们看见每个人身上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自己所拥有的也许正是别人所向往的,其实每一个阶段的自己都拥有最好的光。

构建积极支持资源:绘制我的能量盘

  在暖心的互动之后,我们的沙龙活动也进入到了最后的环节——每人亲手制作一个能量盘作为礼物送给自己,完成礼物的过程,也是给自己注入能量的过程。

  老师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制作能量盘中,沉浸在自我愉悦氛围之中,不少老师表示“这个过程太治愈了”。    

  分享能量盘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学会自我关怀,为已赋能,自己成为一束光,才有可能在学生前行的路上适时给予照亮。

  心理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趣,在“轻松中度过,欢乐中释怀”,身心得到了放松,学到了一些自我关怀的方法,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多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梁平 郑晋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