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实验小学:严防严控校门入口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2-03-24 23:2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防控新冠疫情进入校园,日前,常德市临澧县实验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防严控校门入口,让“门难进”成为学校管理新常态,为全校师生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启动了校园疫情管控工作机制,坚定不移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施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期校门管理制度,按照“非必须、不入内”的原则,严控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本校教职员工进校门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真正做到了所有非本校人员不进入校园,所有大小车辆不进入校园,所有接送孩子的家长在校门口止步。

  学校还加大了校门口值班值守力度,增设了教师志愿服务护学岗,配合值班行政查验上下班教师“场地码”,检查上下学学生佩戴口罩,检测师生体温状况,及时处置异常情况,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强化联防联动机制,积极推动警校联动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中的深化,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黎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