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冬奥丨常德市七中学子书信里的温情打CALL
2022-02-14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期待已久的冰雪盛会如期而至,冰雪健儿们在赛场上为梦想竞逐,常德市七中的学生们则将隔屏观赛后的激情转移到了笔端,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助力!


“Dear Melina:             

  As a big fan of the Winter Olympics,it is my honor to introduce something about the Winter Olympics being held in China to you......”常德市七中高2001班的陈思彤以别开生面的方式为冬奥会加油助力。她在信中“绘声绘色”地向外国朋友介绍了此次北京冬奥会赛场上的精彩片段,并邀请对方来中国观光旅游,她将作为导游带其参观美丽的北京。


  为什么用英文书写呢?起因是这样的。正值寒假,看着孩子们在班级群里热烈地讨论自己喜爱的运动员,常德市七中两位英语老师印晓蕾和邵芸芬不约而同地想到,不如提议孩子们用英文书信的方式为自己喜欢的运动员、冬奥会送上祝福,或向外国友人介绍此次北京冬奥会以及中国的风土人情等,这样看冬奥更有意义。

  “孩子们参与度很高,他们侃侃而谈。从教学角度来讲,紧跟时代热点,带领孩子们感受奥运精神,传播体育魅力、中国传统文化等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且还练习了英文写作。”印晓蕾说到。

  “让学生增添自豪,感动中国力量,见证中国速度;让学生扛起责任,北京冬奥有我,中国梦成有我。”这是邵芸芬发起活动的初衷。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王春芳 申澳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