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I want you!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欢迎你!
2022-03-28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坐落于人民音乐家——贺绿汀先生的家乡,创建于1999年,现有音乐学和舞蹈学2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189人,在职在岗教师61人,其中教授含外聘教授共有12人,副教授17人,博士含在读博士共有22人;教师中有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2名,省级青年教师教学能手3名。建有教学与实训场地4栋,原声音乐厅1个,实验剧院1座,理论教室10间,数码钢琴教室3间,学生练习琴房221间,舞蹈排练教室8间,合唱排练厅1个,录音棚1个,流行音乐表演厅1个,MIDI教室1间,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设施和场地。

(明德广场)图片来源:张华宏

(逸夫图书楼)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德育为先、能力为重、通专融合、协同育人”的理念,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创新实施了“学、赛、践、创”“四驱联动”的应用型本科高校音乐舞蹈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艺术实践剧院)

(绿汀原声音乐厅)

  学院拥有省级一流课程3门,省级教学质量工程平台12项,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建有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湖南研究基地、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等省级科研平台;有湖南省优秀教学实习基地、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重点培育基地、美育教育研究基地、湖南省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等省级实践平台。

(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参加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近年来,通过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的改革,邵阳学院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荣获国家级、省级以上等级奖项有414项,特别是在2016年邵阳学院学生代表湖南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获得冠军,得到了同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赞誉,为湖南争得了荣誉;教师获省级教学科研项目47项,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691篇;出版专著15部,音乐专辑2部;2021年4月承办了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选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对此,中国音乐家协会对湖南举办的选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经湖南省音乐家协会考察、研究决定,并报省文联党组同意,与邵阳学院签订了继续承办从第十四届至第十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选拔赛的协议。学院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文化传承的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教育教学成果得到《光明日报》、人民论坛网、人民日报海外网、湖南电视台、《湖南日报》等众多媒体报道。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勇夺第二届全国校园好声音冠军)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