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丨常德市七中举行2022年上学期开学典礼
2022-02-26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2月25日下午,常德市七中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22年上学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校长李健均主持。


  一抹华夏红,万千爱国情,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表扬先进树典型,凝心聚力创辉煌。会上,副校长黄少华宣读2021年下学期学优班级、学习特优标兵、学习标兵的表彰决定。副校长杨开文宣读2021年下学期优秀班级、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及干部的表彰决定。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目标。高1907班杨昊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全体七中学子将树高志,立远志,做有为之人,做可为之事,挺直中华民族的脊梁,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强烈责任感,从俯身苦读中累积自信和实力,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

  教师代表廖毅老师发言,勉励同学们要有梦想,只有有理想、有目标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要自信和坚强,经历风雨,方见美丽彩虹;要勤奋努力,勤奋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党委书记黄大祥致辞,勉励七中学子:心怀大义,追梦不怠。我们要珍惜当下幸福的来之不易,更要以奋斗之姿勇担强国使命,心中有信仰,胸中有大义,脚下有力量,努力成为“厚德博雅 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拥抱变化,奋斗不怠。同学们更要适应变化,让健全人格为未来定位。做到强健身心,全面发展,为未来胜任时代需要的核心竞争力赋能;自律自强,笃行不怠。当今世界,网络信息纷繁复杂,深陷网络的人,犹如被蚕茧包裹,丧失判断力,我们的不少同学深受“信息茧房”“思维茧房”束缚却不自知。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知识、锻炼思维,突破“茧房”效应,保持自己独立的生命活力,抵御诱惑和消极影响,逐渐走向自律自强。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新学期,让我们虎力全开启新程,携手再创新辉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申澳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