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百日誓师大会:赓续红色基因 百日冲刺逐梦
2022-03-01 15:3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号角吹响,绝不彷徨。理想信念,坚定不忘……携十年锋芒,战百日时光;乘六月长风,破万里巨浪……”2月26日,在鼎城区红烨红色文化园,面对鲜艳的党旗,一群高三学子用最有力的气势、最强劲的斗志,喊出了最嘹亮的口号。

  这是常德市七中高三百日冲刺誓师大会现场。当日,该校全体高三师生齐聚一堂。理念与誓师交织,热血与理想交融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校教务科科长刘永红代表高三年级工作小组谈学习方法和后段迎考复习注意事项,他鼓励全体学生珍惜时间、夯实基础、坚定信心、科学备考。

  随后,黄大祥书记寄语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以百倍的信心,满腔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去迎接挑战,争创佳绩,他希望全体学生在冲刺阶段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坚定的信心、要有科学的方法、要有顽强的意志、要有健康的体魄。希望全全体教师发扬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创造高考的辉煌。

  教师代表高1905班班主任彭志英老师做题为《青春阔步迎高考,梦想拔节向晴空》的发言,她鼓励全体学生“人生自信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挑战自我当自信;“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挑战自我当自砺;“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挑战自我当自律。

  家长代表高1907班唐倪轩同学的家长唐娅女士用《韶华有时 唯有奋斗》的演讲讲述自己从贫困中奋起读书,改变家庭命运的故事。她激励全体同学处身泥沼时一定要渴望翻身,命不由身时更要心有不甘,希望大家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

  学生代表高1907班刘鑫同学表态:“勤学如早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百日冲刺时间已到,当别人觉得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一切都正好,挫折和失败常有,全体学子一定要奋斗到最后的时刻,各自努力,共赴山巅。

  随后,李健均校长为高三各班授旗,各班班长昂首接过旗帜,带领全班同学气势十足地高呼班级宣言。“星空璀璨 梦途远方 船行千里 有帆则行 全员重本 志在必得”“青春无限 挑战极限 高三八班 绝不一般”,一份份铿锵有力的宣言,激荡着每位高三学子的内心,现场响起连绵不绝的欢呼声。

  接着,高三年级主任马志宏带领在场的全体教师宣誓:“用挚爱关注每一位学生,用微笑面对每一次难关,用智慧迎接每一次挑战,用鼓励坚定每一寸进步,用奉献影响每一程人生,用拼搏创造每一份幸福,我们全力以赴,续写七中荣光!师生同舟共济,再创高考辉煌!”

  冲刺的号角即将吹响,全体学生在学生代表黄梓颜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号角吹响,绝不彷徨。理想信念,坚定不忘。踏实勤奋,紧抓课堂。苦战百日,誓创辉煌。携十年锋芒,战百日时光;乘六月长风,破万里巨浪!踏过书山坎坷,渡过学海茫茫。为我七中争光,创我七中辉煌!”

  最后,各班学生有序在高考签名墙上签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和干劲,决战高考。


  百日誓师大会结束后,各班在红烨红色文化园有序参观马克思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示馆和非公党建历史发展展示馆,参观《中国革命策源地——常德》文化展示墙,一起观看《赵必振》专题教育片,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奋斗目标。

  下午,各班开展挑战NO.1、盲人敲锣、高考动力圈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缓解备考压力,增强班级凝聚力。

  傍晚,李健均校长点燃象征奋斗之火的广场篝火,篝火晚会拉开序幕。各班师生用奋发向上的合唱、婀娜多姿的舞蹈、风趣幽默的相声展现高三学子的青春风貌。


  “寻梦有志,逐梦有行,圆梦有恒”。立足“新”字谋开局,彰显“实”字促育人,强调“专”字聚教学,着眼“细”字强德育,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将以实干创造业绩,用不懈的奋斗获取2022年高考新辉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张帆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