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手拉大手 同讲普通话——临澧县丁玲小学开展家长普通话专题培训
2022-03-17 21: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工作,夯实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动员广大家长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营造良好的普通话学习氛围,助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示范校”申报活动,3月15日下午,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小学开展了家长普通话专题培训。

培训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由该校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副校长王朝霞担任主讲。她从汉语在国际交往中的地位、普通话推广的意义、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国家对不同行业普通话水平的要求、普通话对学生语文学习的影响和学习普通话的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让家长深刻认识到语言文字是人类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是文化的基础要素和鲜明标志,推广普通话,对于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意义重大。紧接着,她还向家长介绍了目前学校普通话推广的系列活动及开展情况,还向家长们发出了“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的倡议,从六个方面给予了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学习、使用普通话的合理建议。

王朝霞主讲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融洽了家校之间的关系,还增强了家长说普通话的意识,锻炼了家长和孩子讲普通话的能力,形成了说普通话的良好氛围。培训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搭建这样的培训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断练习,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在生活中,坚持与孩子讲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氛围,同时做好推普宣传工作。该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把它做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做,使普通话真正成为全校师生的工作语言和生活语言,构建和谐、文明的语言环境。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洋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