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疫就业两不误!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湖南省高校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招聘会
2022-03-14 20:5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月12日上午,湖南省高校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暨湖南师范大学重点企事业单位供需见面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校长刘起军、副校长王辉到现场看望了参会单位和应聘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刘起军向各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招聘人员详细询问了用人需求及工作建议。他还与数名参会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求职意向和目标规划,鼓励同学们尽早明确就业目标、积极主动参加各类招聘活动。他对此次招聘会的组织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做好招聘服务。

  此次招聘会设392家现场展位,共提供2132个就业岗位,可招聘人数超19000个。其中,教育类单位156家,提供963个岗位。参会单位涵盖了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制造、建筑、金融、装备制造、房地产、文化、医药、农业等多个行业领域,为不同学历层次、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

  招聘会现场平稳有序,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寻找适配岗位,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招聘需求并投递简历。多家参会单位对湖南师范大学提供优质毕业生资源和现场组织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今后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开展多方面合作。在国内外疫情防控趋紧的形势下,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此次招聘会的各项服务表示满意。

  据统计,现场参会毕业生共计3962人,其中湖南师范大学毕业生3409人,省内其他高校师范类毕业生553人。招聘会的成功举行,为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和选才机会。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此次招聘会的顺利举行,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实地摸排调研,制订了完善的疫情防控预案。严格参会人员入场检测,确保现场招聘安全有序。现场放置“两码一核酸”免费自助打印机,方便用人单位现场提交疫情防控证明材料。此次供需见面会采用“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用人单位报名、展位分配、资质审核、确认是否参会、参会单位代表报到等流程全部实现网上操作,参会学生可实现扫二维码入场,提升了工作效率。

  一直以来,湖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近年来,学校坚持把“稳就业”作为优先确保的“一把手”工程和头等大事,加速推进全员参与就业态势;主管校领导和招就处、校友会等部门多次赴省内外全力拓宽优质就业市场,用人单位入库超过15000家;持续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开展“就业大讲堂”“求职能量训练营”“扬帆行动”等10余项全校性就业能力培训品牌活动;以“爱心、耐心、细心、诚心、恒心”就业服务理念,分类开展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

  据悉,3月份,湖南师范大学还将陆续举办多场小型招聘会,确保“防疫情”“促就业”两不误、双落实,全力推进毕业生更高效、更高质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 通讯员:曹俊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