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遇石莲:湘潭大学学子赴石莲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实践
2022-03-16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联合组织师生赴学校对点帮扶的邵阳县下花桥镇石莲村开展乡村振兴实践调研。


  团队先后走访了石莲村16个村民小组,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行深度访谈,了解乡村振兴政策实施以来村子的变化及发展规划。团队旁听了村党总支理论学习活动,调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走访各个院落,参加院络会,跟村民们拉家常话生计,了解百姓对政策及驻村工作的意见建议;实地考察萝卜、玉米、茶油、油菜等特色产业基地,探寻乡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之路;深入村小学课堂,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讲雷锋、画雷锋、学雷锋,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同时,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拍摄、制作了《石莲花开 幸福自来》纪录短片,全方位、多视角生动记录展示乡村振兴政策实施以来村子的巨大变化、百姓生活的点滴改变以及乡村基层干部的担当奉献。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肖辰熙同学说:“经过在石莲村六天五晚的深度调研体验,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政策带给农村的巨大改变,也深刻感受到了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品质,同时也知道了自己的所学所长在乡村振兴中也能大有所为。”

  本次实践调研活动是宣传部党支部与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的“艺术+乡村振兴”共建项目之一,项目将发挥艺术类学生在乡村形象展示、乡村文化设计、乡村美育实施等方面的作用,引导青年学生更深刻感受乡村振兴政策带来的社会变革。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文:陈小雨 赵雨彤 喻佳妮 图:肖辰熙 常淏文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2-02-14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