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第二届高中劳动技术(曾友元)工作坊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武陵区第一完小举行
2021-11-08 22: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叶染红黄,果硕枝盈。2021年11月4日下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常德市第二届高中劳动技术(曾友元)工作坊线下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借助常德市信息技术教学研讨活动平台在武陵区第一完小举行。工作坊坊主、临澧一中教务科科长曾友元以及工作坊十多名成员参加了本次线下活动。

  研修活动中,坊骨干成员罗芬霏展示了公开课《算法及其描述》,罗老师利用洗衣机洗衣流程的微项目教学,开展自主、协作、探究学习,让学生认识算法以及如何描述算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

  坊骨干成员莫运英老师展示了公开课《数据处理和可视化表达》,莫老师利用和自己小孩的对话视频巧妙的导入了当前流行的导航智能地图,并以“智能地图”为项目背景,向我们展示了项目式学习活动基本方式。教学中莫老师利用分组探究,合理使用信息技术工具解决项目中的需求,然后分析数据,得到结果。成功的将知识建构、技能培养与思维发展融入到运用数字化工具解决问题和完成任务的过程中。

  坊主曾友元做了《面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案例分析》的讲座。讲座从课程性质、核心素养、学科大概念、课程设置、学习方式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以电子地图“实时显示拥堵”项目数据处理与可视化表达为基础,全面分析技术教学中如何融入核心素养的培养。

  两位上课老师均获得此次赛课活动高中组一等奖,曾友元坊主带领上课老师与市教科院肖焕之主任及正高级技术教师周子春合影。

  会议结束时坊主曾友元对能够在百忙之中参加此次线下活动的坊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劳动技术坊坊员提出要求,对后阶段工作坊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此次线下活动,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工作坊的学习方式对促进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为大家指明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方向。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曾友元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