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与润雅乡九年制学校共建心理健康教育社会服务实践基地
2023-03-24 19:5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月23日,吉首大学与湘西州永顺县润雅乡九年制学校共建心理健康教育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签订合作协议暨挂牌仪式在九年制学校举行。仪式由吉首大学驻润雅乡五官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兼村第一书记李端生主持。

  吉首大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大文、校团委书记廖浩与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出席仪式。润雅乡分管文教工作的副乡长胡绍菊、润雅乡九年制学校校长田育林与该校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仪式上,欧阳大文与田育林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并授接基地标志牌。双方领导随后讲话,对两校合作与基地挂牌表示祝贺。

基地共建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基地授牌

  仪式结束后,吉首大学招生就业处徐晓慧副教授给润雅乡九年制学校教师作专题讲座,讲述乡村学校教师发展职业心理、工作状态与生活情绪健康调理等内容。该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和同去的研究生组织润雅乡九年制学校初中年级学生在操场开展了认友结对、内心表白和骑龙竞赛等融入心理知识的活动,并给参与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

给教师作专题讲座

组织学生进行骑龙比赛

  为提高九年制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效果,吉首大学还给该校赠送了一套“团体心理辅导”设备。

  按照合作协议,吉首大学每年将组织师生来润雅乡九年制学校开展2—3次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性社会服务,双方建立平时微信交流信息沟通平台。九年制学校师生也可受邀参加该校有关文体活动。

  据悉,润雅乡九年制学校现有一批五官村学生在该校初中和小学年级就读。吉首大学驻五官村帮扶工作队促成两校的基地合作共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吉首大学 通讯员:李明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