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春三月天正暖,雷锋精神沁人心——共青团临澧一中委员会积极开展“3月雷锋月”活动
2023-03-21 17:1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雷锋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也反映了社会主义新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几十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茁壮成长。随着三月慢慢离去,临澧一中学雷锋活动也暂告一段落,但雷锋,一个在人们心里闪耀了几十年的名字,他仍是我们心中光辉的楷模。

  在这热情洋溢的三月,临澧一中高一高二同学都积极参加了班上及学校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活动。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今年也不例外。

  在这特别的雷锋月里,临澧一中在这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一、“传承雷锋精神,做最美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3日至6日,临澧一中高一高二学生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做最美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在阳春三月的第一个假期,临澧一中学子纷纷走上街道,进入社区,去到公园与养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他们或化身为环卫工人的好帮手,或成为社区服务中心的小助手,或变成了公园辛勤的小蜜蜂,或变为养老院爷爷奶奶们的贴心小棉袄等等。

  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做最美高中生”主题的周会活动

  临澧一中高一高二年级于3月13日与3月20日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做最美高中生”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学生在班会活动中观看了相关视频,并就“新时期中学生如何向雷锋学习?如何用雷锋精神激励自己更好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三、举行以“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3月13日上午,临澧一中举行升旗仪式。来自2211班的鲍子琳同学作了《世界体温37℃》的国旗下讲话。她认为,青少年应当接过“雷锋们”的接力棒,让善意觉醒,用行动创造温暖,成为温暖的奉献者。

  四、办好一期以“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黑板报

  3月6日至20日,临澧一中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制作了一期以“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黑板报。所有班级均出版了主题鲜明,设计新颖的高质量版报,其中有几个班级构思新颖、布局合理、色彩搭配得当,令人印象深刻。

  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已经结束了,但学雷锋行动不能停止,雷锋精神不能淡忘。我们应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中学子会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完善自己,认真践行雷锋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马彬 高思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3-03-03 11:55
SRC-359025656 2023-02-23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