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学子获第二届“重庆地质杯”全国大学生自然文学大赛散文组一等奖
2023-03-10 18:1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第二届“重庆地质杯”全国大学生自然文学大赛决赛揭晓,吉首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中才喜获散文组唯一一个一等奖。

  第二届“重庆地质杯”全国大学生自然文学大赛由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主办,《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担任学术指导。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国大学生增强“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树立科学保护利用自然资源的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经《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编辑部初评、评审委员会专家终评,在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上百所高校的1408篇(首)参赛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 67 篇,其中散文组34篇、诗歌组33篇。

  刘中才,笔名白柳,作品见于《读者》《青年文摘》《海外文摘》《青海湖》《意林》《躬耕》《三峡文学》《小品文选刊》等刊,有作品入选中、高考语文卷现代文阅读,著有散文集《爱到无声不染尘》、小说集《南方有嘉木》等。

  据悉,旅游学院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近五年来着力打造“文化伴旅”品牌,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励27项、省级一等奖43项。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吉首大学 通讯员:关心 杨若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