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治教育进校园 守护青春助成长——临澧县佘市桥镇中学举行法治教育知识讲座
2023-03-17 21: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一场春雨过后,校园内格外清新。3月17日上午,共青团临澧县委、临澧县人民法院联合新安镇人民法庭、佘市桥镇人民法庭、佘市桥镇司法所等部门来佘市桥镇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团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晓敏、县法院干部邓泽位、新安镇人民法庭庭长刘方银、佘市桥镇人民法庭庭长刘代雄、镇司法所所长黄志平亲临学校现场指导。新安镇少年法庭书记苏洁以《与法同行 典亮生活》为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普法知识宣讲。中学校长张金华、副校长乔光生、何维参加了此项活动。

  讲座现场,苏洁向全体师生重点解读《民法典》相应内容,她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真实发生的案例,用互动的形式,一是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保护自己;二是教育引导学生学法、守法、用法,学会主动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三是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珍惜读书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庭和社会,点亮靓丽的人生。

  一个多小时精彩纷呈的讲座,使在座的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和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悉,该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三月和熙的春风,邀请多部门及家长联动,动真格、出实招,齐心协力打好“护校安园”组合拳,为巩固安全教育月,全年零失误零事故,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奠定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孙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