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耕细研同聚力 共谱教研新芬芳——临澧县太浮镇中学举行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研讨活动
2023-03-20 18:2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当初春遇见暖阳,当求真现于课堂,当研讨碰撞思想,收获与成长如约而至。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更好地践行“双新”理念,发展学生核心素养。3月15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太浮镇中学开展了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研讨活动,该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物理教研员陈志清、语文教研员杨梅、数学教研员祁超群、英语教研员颜丽等亲临学校指导,各学科组教师积极参加活动。

  满自江老师展现了一堂七年级生动的《单项式乘多项式》数学课,他课堂导入由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入手,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李雅老师呈现了一堂九年级语文复习课《成语的运用与病句的辨析》,她精湛的语言和亲和力,彰显出了个人独特的教学魅力。

  杨清清老师带来的一堂七年级英语《Why do you like pandas?》的听说课,她注重与学生互动,全英的课堂语言、活跃的课堂氛围都体现出了教师个人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田伟老师呈现的一堂充满生活气息的物理课《压强》,他利用微视频教学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兴趣,讲练结合,知识巩固及时,课堂氛围融洽。

  整个活动,老师们神采飞扬、从容自信,将课堂内容完美呈现,各学科教研员进行点评,各听课教师各抒己见,既肯定了每位教师展示的闪光点,又提出了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研讨氛围非常浓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在大家思想的碰撞下,生发出各种各样的灵感,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为老师们以后的教学、教研活动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方法指导,促进老师们携手共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打造高效课堂,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自身价值和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杨波 周蓉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