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青春领航创业,创新塑造未来
2023-03-23 15:5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调动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推动学校双创教育工作走深走实,3月21日下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湖南大学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汪忠应邀为湖南科技大学师生开展主题为“升级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创造美好未来”的专题讲座。讲座于学校敏行楼C412举行,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教育学院承办。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婕主持,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东海、部分教师出席,21级、22级部分学生参加。

汪忠教授主讲

  汪忠教授结合自身19年的社会创业教育实践经历,从创新创业教育促进生涯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典型案例、创新创业比赛取胜之道等五个方面展开讲授。丰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幽默风趣的表达,让现场的听众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汪忠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并为其提供了宝贵的思路,指明了方向。讲座的最后,他鼓励大家要踊跃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特别是公益创业,要有梦想,有目标,敢于发现问题,掌握创新创业方法并尝试着去解决问题。

  讲座过后,刘东海发表讲话,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本次讲座中的感受与收获,同时也期待大家在创新创业上的积极表现,并希望能有机会与汪忠教授达成更深度的合作。

刘东海讲话

刘婕书记主持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刘婕总结道:“此次讲座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特色,相信在汪教授以及东海院长的指导下,学校定会在金奖上取得突破。”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并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以促进自身的发展。

师生共同聆听

  创新创业需要文化和土壤,湖南科技大学也一直致力于将创新创业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双创能力。此次讲座激发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丰富了对创新创业的认知,对其投入实践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文/谢庆庆 图/张钦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