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女子学院全面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27 08:5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深化高校与企业直通机制,4月26日,“湖南女子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大中专毕业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多家用人单位莅临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并签署实习就业基地协议。
  为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帮助毕业生在疫情之下顺利就业,湖南女子学院充分发挥书记校长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校、全员深度参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落实专项行动,湖南女子学院书记校长带头率队,展开全员联动对接走访,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特别是聚焦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主动对接省内重点地区、重点企业。
  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与相关用人单位建立就业长效合作机制,提供更多优质、精准的就业信息;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通过走访,深度了解企业需求,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春意循光而行,美好纷至沓来,随着校企双向机制的建立,在4月26日举行的“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18家用人单位也走进校园“揽”人才。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发表讲话,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传导责任;重视构建长效机制,全力确保工作实效;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清单化推进挖潜拓岗;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优化高校人才供给”四个方面就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和用人单位大走访行动目标做出了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杨兰英强调“三个主动”:一要主动担当,压实压细工作责任;二要主动出击,拓宽拓深就业资源;三要主动关怀,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校长胡穗从做好“扎实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社会需求大调查、就业状况大跟踪”三项活动对2022年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副校长莫文斌宣读了《湖南女子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力求高质量完成促就业的工作,助推毕业生精准就业。
  优秀毕业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体毕业生摆正就业心态,先就业再择业,并增强找好工作的信心。
  泰康之家代表刘雯对湖南女子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肯定与认可,表达了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吸纳优秀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愿望。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校企精准对接,构建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湖南女子学院将与用人单位就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与交流,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据悉,在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之前,党委书记和校长已于4月19日带队前往长沙市内相关园区和企业进行了考察,走访了十余家企业,正式拉开了用人单位大走访的序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女子学院  通讯员:陆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