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湖南女子学院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2021-03-24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月23日,在距离建党100周年整整100天的日子,湖南女子学院隆重举行“巾帼心向党,奋斗书青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校辅导员、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近30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罗婷出席并讲话。

  早上7点整,意气风发的国旗护卫队着装一致,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敬意。

  升旗仪式后,学校党委书记罗婷发表讲话。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作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全国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她号召所有的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其中。就青年学生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罗书记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学史明理,明辨是非,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弘扬“三牛”精神,不负青春韶华。

  最后她强调,1949年的今天,是毛泽东等人率领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进京赶考”的日子。70多年来,西柏坡精神和赶考初心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今天,青年学生将是新一代的赶考者。她希望学生们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投身新的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罗书记讲话后,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激励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近400名在场教师党员和在校学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校园。

  最后,全体师生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鲜艳的党旗和五星红旗一起舞动,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豪迈铿锵的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是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它展示了女院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拉开了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

(来源:湖南女子学院 通讯员:岳蓉 张文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325174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