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湖南女子学院学生创业团队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天心区选拔赛中获得好成绩
2022-04-26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4月24日,由天心区人社局、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团区委、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天心区选拔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由湖南女子学院选送的学生创业团队项目“云想整理”获得一等奖,“湘女传唱”“手工织梦”“女书韵”等获得创翼奖,湖南女子学院荣获“特别贡献奖”。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全国标志性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中明确打造的创新创业重点赛事活动之一。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自赛事选拔启动以来,湖南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积极组织赛事报名工作,鼓励并推荐优秀创业项目参与赛事,同时根据项目特点聘请专家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培育,不断提升项目竞争力。最终“云想整理”“湘女传唱”“手工织梦”和“女书韵”4个项目入选天心区30强。
  在路演赛现场,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都紧紧围绕着“创新引领”“创业带动就业”“发展前景”等核心要求展开。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女子学院2017级毕业生黄文静带领的《云想整理----赋能女性 创造美好生活》团队项目最终荣获一等奖。该项目由家政学专业学生创业项目孵化而成,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家政学为依托、行业专家为指导。项目团队是一支以创业学生为核心、以在校学生为储备人才的大学生服务团队,致力为新时代新风尚下消费者提供专业的高端家政服务。该学生项目团队自成立以来,在指导老师梁小燕的带领下,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全力支持下,不仅参与了整理收纳国家标准制定,累计入户服务20000多小时,并已为湖南、广东等地留守妇女开展公益培训及服务100多场、中小学亲子陪伴整理10余场,还参与了深圳人社局线上公益课程直播,累计培训6000余人,间接解决就业1500余人。
  一直以来,湖南女子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断强化创新创业大赛引领作用,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紧密结合。本次获奖项目均立足于湖南女子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结合社会需求以及乡村振兴母亲赋能工程,走专创深度融合的道路。下一阶段,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推进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挖掘湖南女子学院潜力项目,通过定期组织辅导、邀请专家精准打磨,提高参赛水平,进一步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女子学院  通讯员:林彬晖 张玉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