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为师生作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2-04-25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4月17日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在雷锋校区至诚楼1楼L1114教室作题为“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形势与政策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刘寒波主持讲座,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雷锋学院近300名师生到场聆听。
  肖湘愚讲授国家安全教育课 范玮玲/摄
  肖湘愚由浅至深地从国家安全性质、概念切入,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和严谨的逻辑,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国家安全与我们的关系、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既有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分析,又有对国家战略的对策思考。
  刘寒波(右)主持讲座 范玮玲/摄
  肖湘愚指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主要目标就是通过国家安全教育,使学生能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具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肖湘愚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做国家安全的积极维护者、自觉守护者和坚强捍卫者。
  讲座现场 赖雨汀/摄
  2021级会计一班彭欣欣同学说:“听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我进一步树牢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我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个讲座非常好,学到了很多国家安全知识。”2021级计算机类六班胡磊同学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当代青年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通讯员:张珍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