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丁玲小学阅读与交流季:草色初新书作伴 春光乍暖雅为朋
2022-04-22 18:5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小学为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乐于探究的品格,帮助他们扩宽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4月20-22日,该校开展了“和美四季——春 阅读与交流季”系列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分班级初赛、年级复赛、学校总决赛三个赛程。决赛按低、中、高三个年级组别分时段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进行。学校相关领导和专业教师出任评委。低年级选手围绕“读绘本 讲故事”这一主题,声情并茂地向师生讲述绘本故事;中年级选手围绕“读童话 演故事”这一主题,演绎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高年级选手围绕“读经典 演剧本”这一主题,创编剧本,自制道具,制作视频背景,同伴互助合作,将经典故事表演得绘声绘色。全校各年级学生通过学校闭路直播系统全程观看精彩展演。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随着“双减”政策不断推进,孩子们的书面作业减少了,而阅读课外书籍就成了孩子们课余学习的主要部分。此次读书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形成丰富的知识储备,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有力地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使校园处处洋溢着书香的气息,让孩子们在充满书香的环境中,让知识的浪花滋润心田,树立起人生的风帆,让浓浓的书香伴随着孩子们快乐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赵春芳 梅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