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联动促就业!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带队访企拓岗
2022-04-25 08:5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4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副校长廖菁等一行赴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学校与两家企业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就业、校友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签订了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
  湖南华纳大药厂有限公司是从事药品研究开发及生产经营的创新引领型药品生产企业,注重新药的研制与开发。秦裕辉一行在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厂总经理高翔的陪同下进行了参观,对产品研发和生产应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公司副总经理、华纳医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鹏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和近年来湖南中医药大学校友在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对湖南中医药大学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秦裕辉就未来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供需交流对接,达成多方面合作共识,促进共同发展;二要增强产学研一体化,在课程设置、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助力产学研融合;三要注重人才培养创新,校企双方协同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方面创新合作机制,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华纳大就业。
  天地恒一是一家以市场为导向、以研发为核心驱动力、集科工贸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制药企业,主要从事临床治疗型处方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座谈会上,天地恒一董事长王衡新对秦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总经理邓俐丽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表示企业将持续稳定地为学校投放招聘指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秦裕辉指出,湖南中医药大学与天地恒一合作紧密度高,在学生就业和产学研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他强调,下一步希望校企双方开展全面合作,紧跟中医药强省战略需求,推动湘产中成药走出国门;学校要进一步做好校友企业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学生“走出去”,实现实习就业真正联动。
  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  通讯员:熊桦 张金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