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托起丁玲梦 师德铸就教育魂——临澧丁玲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决赛
2022-04-22 20: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庆祝“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教师的热情和潜力,增强广大青年教师的紧迫感、责任感及使命感,以更饱满的激情积极投身教育事业,4月22日下午,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学校在学校录播室举行 “青春托起丁玲梦 师德铸就教育魂”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决赛。



  比赛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欢快美妙的旋律中拉开帷幕,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时而铿锵激昂,时而婉转细腻,他们用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激情,或讲述自身行走教育之路的心得体会,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的敬仰和敬重,以及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骄傲和自豪,或讲述身边的优秀典型,弘扬全校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体现对师德的崇高见解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一个个平凡而动人的故事诠释着师德的真谛!一篇篇真情惬意的文字倾诉着对孩子的满腔爱意!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抒发着对教师职业的无比热爱!选手们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张园园、覃晓静、易寒冰、程谭梅、汪煜、高林六名教师荣获特等奖,施欢、唐云、徐琼、廖荷梅、郭小艳、黄舒平等六名教师荣获一等奖。



  一场演讲,一次教育和洗礼,一次升华和提高,此次演讲比赛是丁玲学校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对加强学校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从而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伟 雷华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