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21-12-21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2月20日,湘潭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开展交流和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杨伟军、华为湖南公司政企业务部生态合作部长彭军、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解决方案系统架构部部长唐国辉,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李伯超、副校长盛明科等出席。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罗定提主持。


  盛明科与彭军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协议。


  黄云清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黄云清表示,华为特别重视基础研究,对推动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发展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湘潭大学是综合性大学,传统学科、基础学科比较全,在信息科学、计算机等学科领域具备一定的实力;湘潭大学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国家首批成立的13个国家级应用数学中心之一,致力于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数学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校企双方有各自的优势,合作的面很宽,合作的空间很广,希望双方合作共赢,产出好的成果。


  杨伟军表示,华为非常注重基础科学、基础技术和技术创新项目的研究投入,湘潭大学数学学科具有很明显的优势,双方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加快相关技术的突破与创新。在ICT人才培养、数字教育等方面,双方通过产学研合作共生教学资源。在超算领域,华为希望与湘大合作共建超性能计算中心,助力湘大科研高质量发展。另外,通过加强与湘大的战略合作,助力湘大打造“见云见智见服务”的特色智慧校园,培养更多的、面向未来的高质量人才。


  仪式后,校企双方进行座谈。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与企业方深入讨论合作项目与内容。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通讯员:王成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