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秀会“传染”!湘潭大学这个寝室4人保研!
2021-11-24 17:4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年前的9月来自同一专业、同一个班的4位男生入住湘大南苑6栋1033年后这4位男生一同保研实现了自己的升学深造梦他们就是张欣、魏润泽、魏晋之、杨志鹏

左起为魏晋之、魏润泽、杨志鹏、张欣

  大学期间,他们4位同学互相帮助、共同努力4人凭借优异的成绩分别保研至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深圳大学

张欣

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专业

已保研至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这个专业学习,我很开心,很充实,找到了归属感与方向感,这是我能取得点滴进步的重要原因。”和许多初入大学的同学一样,张欣也曾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到迷惘。那时,张欣常去图书馆看感兴趣的书,在书中寻找答案。经过了一年的学习,他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发自内心地热爱上了这门专业。在他心中,学术工作者如果没有激情,没有热爱,学术生命力也很难保持长久。

  在大学生活中张欣不仅从书中学会了如何热爱专业也从室友身上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生活他经常向“华为通”魏晋之请教电子数码知识也从魏润泽的身上学到了责任与担当遇到困难,张欣会寻求室友帮助在室友的鼓励下他不断进步

魏润泽

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专业

已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除了在学习方面成绩优异之外,魏润泽还担任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助理,在工作期间制定了许多模板,发挥了变通的管理效力。魏润泽兴趣众多,涉猎广泛,尤其喜爱篮球。在学习之余,魏润泽也会拉上室友一起去郊游散心,用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着室友。

  “室友的帮助使我在前进的道路上少了分慌张,多了分从容。”提及室友,魏润泽这样说在确立保研目标那晚其他三位小伙伴纷纷替他出谋划策颇有面试经验的杨志鹏传授面试技巧性格严谨的张欣替他检查申报材料熟悉电脑的魏晋之帮他查询院校信息这份浓厚的“宿舍情”深藏在魏润泽的心底激励他在今后前进道路上奋发向前

魏晋之

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专业

已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交流的内容不限于学习,交流的对象也不一定需要是本专业的同学。个人学习所得总是有限,和不同的人交流对拓宽视野有很大的帮助。”平时魏晋之喜欢和室友们谈论一些国际时事、文艺作品,或者是分享体育赛事、数码电子领域的趣闻,来缓解学习压力,活跃寝室氛围。

  “寝室是学习中的驿站,也是温暖的港湾室友永远是最好的倾听者。”魏晋之说寝室是一个小小的“解忧杂货铺”在被各种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时大家就会在寝室相互开导,交流探讨当有人在讲述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时认真倾听成为约定俗成的习惯在保研过程中寝室成为大家的“思想交流站”和“信息共享中心”

杨志鹏

2018级商学院金融学专业

已保研至深圳大学经济学院

  还记得刚入学时,杨志鹏更习惯独立自主地去规划自己的学习。大一下学期他转到金融学专业,杨志鹏在备考专业课的同时,还需要补修高数等从未接触过的课程,他回忆起学习《微观经济学》课程的经历:“在课前观看相关视频进行预习,这样上课时就能更快进入状态,课后再做题巩固提高,期末考试也要提早进行复习。”这种学习方法不仅让他学有余力,在考试时也更加游刃有余。

  在杨志鹏的记忆中寝室带给他的是温暖和感动转专业的他为了补修专业课经常在南山阶梯教室学习到深夜在室友的陪伴下从教室到寝室的那段路途变得不再孤单南山阶梯层层交错的台阶见证了他们深厚的友谊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南苑6栋103那间小小的寝室是一本记录他们成长历程的“手册”又是一封留存在记忆中的“书信”三年时间,他们收获的不只是成长在相伴的岁月中他们也一同谱写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画卷”

来源:湘潭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