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湘潭大学学子获奖喜讯来啦
2021-10-25 22:0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秋天象征着成熟,给人带来收获的喜悦。湘潭大学学子也在这个季节收获了不少佳绩

“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落下帷幕。湘潭大学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比赛期间,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370所高校、371支队伍的1109名选手进行了复赛/决赛阶段的比赛。经过4天的紧张争夺,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沈凤霞、兴湘学院贺国梁获一等奖;兴湘学院欧冰艳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范语楠、杨浩杰,兴湘学院林祖益获得三等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其中,湘潭大学7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2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现场赛,斩获2项银奖、5项铜奖,取得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湘潭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2021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近日,2021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落下帷幕,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文志武副教授指导的团队斩获特等奖提名奖1项,所在名次位列ICM全球前1%。队员分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类(师昌绪班)本科生黄泽宇、朱越,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网络工程一班高珺。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比赛之一。比赛中,选手3人为一组,需要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建立模型、求解、检验、论文撰写等全部工作。赛题内容涉及经管、资环、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要求参赛者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通过计算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此外,湘潭大学还获得6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


  近日,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总决赛落下帷幕。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李发国、尹付成、陈旭、刘烨、赵满秀和李智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该大赛是一项面向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示平台。

来源:湘潭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