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大学喜夺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金奖
2021-11-30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26日,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总决赛获奖名单, 湘潭大学热能驱动车队勇夺工程基础赛项金奖。


  湘潭大学团队成员由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张栩齐、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钱立胜和曹楚源、2019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刘洋4位学生组成。机械工程学院苏亮担任团队指导教师。

  本次竞赛从校赛、省赛到全国总决赛历时一年多,得到了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以及学院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指导老师团队倾力指导。各参赛队员积极备赛,在决赛场上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佳绩,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工匠精神。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三大赛事之一,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全国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加本次竞赛,其中267所高校、601个团队的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大赛按照“大工程基础—学科综合创新—跨学科交叉创新”的构架,以“需求驱动”和“技术应用场景创新设置”为导向,紧贴国家工程领域发展前沿,融入工程伦理、工程文化与国际化元素,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等3个赛道、11个赛项,涵盖基础工程设计、人工智能赋能的机电综合系统设计、重大装备设计、工程管理与决策、数字化新媒体、工程文化知识等领域,贯穿从基础工程素养到综合创新能力的多层次教育场景。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