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培训湘西北地区班圆满结束
2021-12-16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指导师资队伍教育能力,按照《湖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揽子”举措实施方案》安排,12月7日至10日,湖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湖南省就业指导中心在湖南文理学院举办2021年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师资培训湘西北地区班。

  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湖南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钟秋明,湖南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曾奇峰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湖南省就业指导中心二级调研员李昌维主持开班仪式。湘西北地区的75位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宇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包括校园、教学、科研、就业等情况,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合影

  本次培训由湖南科技大学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何佳振教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黎虹教授、常德市职业生涯发展协会秘书长王青老师三位联袂开展。

  何佳振教授重点讲述了“高校就业指导课程的发展历史、意义定位”,黎虹教授重点讲解了“高校教师就业教育能力与心态提升”。在此基础上,两位教授现场展示了“新就业指导课程设计与教学示范”,并指导培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现场开展说课和试讲。王青老师从社会与企业的角度,重点讲解了“高校职业生涯与企业人才规划”,涵盖了学生自我评价、求职重点、如何扎根企业并持续发展等方面。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活动体验和模拟实践等部分穿插进行的方式,帮助参训老师在参与式培训中夯实生涯发展理论,掌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的开展思路、工具和方法。

  在培训过程中,参训老师都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课堂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为期四天的培训信息量大,在提升就业教育能力上收获很大,通过此次培训,拓展了教学视野、提升了教学技能、丰富了教学方法,培训结束后还需进一步消化所学并在实际教学与指导中实践所学知识。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8-19 14:15
SRC-359025656 2021-06-24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