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临澧三中召开“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
2023-05-08 1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天气渐热,溺水又进入高发季,为了有效防止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能力,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8日,第四节班会课时间,临澧县第三中学各班召开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利用课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溺水事件,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戏水的危险性和防溺水意识的重要性。接着,又通过生动详实的图片,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怎么办等多个方面,具体介绍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及在溺水情况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互救等急救措施。并且针对溺水事故的特性和发生的客观原因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六不两会”,以此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班会活动中,有的班级组织观看了关于防溺水知识的专题视频,学唱了一首防溺水的歌;有的班级全体学生的右手整齐地举在头顶,集体宣读防溺水承诺书;有的班级进行了一场激烈的防溺水知识竞答赛;有的班级分小组就溺水的原因和如何自救和抢救的方法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班班会活动形式多样,富有特色,效果显著。

  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为学校切实开展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好了铺垫,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苏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