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乡村振兴!吉首大学计算机学院与慈利县苗市镇中学结对帮扶启动
2023-05-06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吉首大学与慈利县校地合作落实落地,扎实开展高校对中小学在教育、科技、文化、人才、志愿服务等领域的帮扶工作,5月5日,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廖柏林、副院长徐洪智、党委副书记李景军一行5人,来到慈利县苗市镇中学举行乡村振兴战略结对帮扶启动仪式。慈利县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许文婷、慈利县苗市镇党委书记姜振宇、镇长朱育民、苗市镇中学校长吴扬会、张家界市交通局驻苗市镇白龙村第一书记印元海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许文婷致欢迎词,她代表县教育局和学校对廖柏林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这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带领农村孩子站在科技前沿的瞭望塔,让乡村教师步入信息技术的快车道。廖柏林表示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制定最优方案,积极构建高校教师与中小学教师合作共同体,助力乡村学生在知识、视野、思维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发展。姜振宇代表党委政府对各位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承诺继续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祝愿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在鲜艳的党旗下,学院与学校领导在《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对帮扶慈利县苗市镇中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郑重签字,握手致意。

  最后,廖柏林院长和吴扬会校长共同为“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 揭幕。

双方代表合影

  仪式结束后,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颜一鸣主任为苗市镇中学师生进行了一堂《人工智能科技引领未来》科普知识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通用大模型的最新进展和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新颖,收获满满,也标志着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乡村振兴苗市镇中学工作站结对帮扶工作正式启航。

科普知识专题讲座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吉首大学 通讯员:于海延 邹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