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引领促发展 同伴互助提质量——湘西州“武陵人才支持计划”杨圣群名师工作室开展2023年第一次线下研修活动
2023-04-29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3年4月26日到4月28日,湘西州“武陵人才支持计划” 杨圣群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在吉首市开展2023年第一次线下研修活动。本次活动还特邀了吉首市高中化学贺秋云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吉首市一中部分化学教师。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吉首市一中教科室主任张景维及正高级、特级教师刘启斌,泸溪县教科所正高级教师李华君,泸溪一中正高级、特级教师杨圣群。

  此次线下研修活动以“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发展”为宗旨,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核心,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的专业素养和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研修课程中,湘西州教体局职改办副主任、省级培训师符芳,泸溪县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华君,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杨圣群分别作《名师工作室研修成果的凝练与表达》《课题研究实际操作与难点突破》《湖南省高考化学考点分析及复习策略》的专题讲座。易志华等17位一线老师提炼了2021年、2022年湖南省高考化学试题高频及难度较大的考点,从试题分析、复习策略以及迎考方法进行了分析解读和交流探讨。讲座有的放矢,针对性强,让大家学习到了新方法、新理论和新知识,为学员教师们赋好“能”、充好“电”。

  “本次研修课程设计紧凑而丰富,富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让我们进一步完善了化学学科素养和技能,可谓收获满满。”来自吉首市民族中学的田晓燕老师如是说。

  据了解,在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杨圣群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通过搭建和深耕名师交流平台,在助力学员教师专业发展,发挥“传帮带”的辐射作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家表示将以此次研修为契机,进一步扛牢责任与使命,将专业发展同湘西州教育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为湘西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文平 邹海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