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心组织 规范操作——临澧三中召开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培训会
2023-04-17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根据国家及省市县参与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相关要求,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作为2023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校参加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德育、科学、劳动课程监测。为确保此项工作的规范实施、顺利进行、高质量完成, 4月17日上午,该校召开了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培训会。学校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及八年级授课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业务副校长杨贤富围绕监测工作领导小组、监测学科领域与内容、监测对象和时间、现场测试时间与工作任务节点、工作人员及职责、配备测试文具、监测工作要求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临澧三中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方案》。接下来,他还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准备工作,为八年级各科任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最后他强调,所有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认识开展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每个教师要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每位学生要知道检测内容,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加强宣传,强化培训;要精心组织,规范操作,扎实工作,确保学校质量监测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据悉,今年的国家质量监测将于5月24日和5月25日进行,初中监测对象为2023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八年级学生,八年级道德与法治、科学(物理、生物、地理)、劳动课程教师和班主任教师,学校校长,相关教育管理人员。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