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亮“长师红”守护“健康绿”,长沙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04-04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请扫一下场所码。”“请测一下体温。”“健康码绿码,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体温正常。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祝您身体健康!”4月1日早晨,长沙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的8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学校南北校区校门口忙碌着,协助保卫人员做好教师入校测温验码和秩序引导等工作,整个入校流程严格,现场秩序井然。

  当前,长沙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较大压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8日,该校党委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3月30日,该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号召大家紧急集结、同舟共济,凝聚起点亮“长师红”、守护“健康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强大正能量。截至3月31日,该校已有近300名教职工报名参加。4月1日起,大家正式分批奔赴南北校区,协助疫情防控办公室、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测温验码、生活帮扶等工作。

  据悉,在该校党委的号召下,各二级学院、附属单位也纷纷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学生工作部还专门成立了“长师红”辅导员抗疫先锋队和“长师红”囯旗班学生抗疫先锋队,校团委组建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突击队。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通讯员:杨高锋 蒋毅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