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师范学院学子齐心协力战疫情 筑牢抗疫“青春长城”
2021-08-13 20:3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百年长师,高举教育大旗,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扬雷锋精神,鼓励当代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展现时代担当、贡献青春力量。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百余名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之中,他们以青春之名,为防控疫情注入新鲜血液与强劲动力,以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在全国各地自发地筑牢抗“疫”的“青春长城”。

  广泛宣传,科学防疫

  本轮疫情爆发初期,体育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在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当地防疫抗疫宣传工作之中。通过多种渠道向身边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他们摒弃陈规陋习,帮助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2019级学生陈慧积极联络本村大学生,参加到抗疫志愿服务中来,并成立志愿者团队,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防疫宣传,张贴提示标语,上门为村民发放防疫宣传册,督促和劝导村民做好日常防护,有效缓解了当地抗疫压力。

  “村里老人们的防范意识普遍不够,科学解释和耐心劝说是每天的主要工作,要每天挨家挨户的宣传,虽然很累但却是发自内心的高兴。”陈慧说道。

  宅家抗疫,传递能量

  为让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居家抗疫期间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身体素质,做到防控健身两不误,我校体育科学学院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号召广大居民“宅家建身,云抗疫”,借助各类线上平台,广泛宣传抗疫知识并发布宅家健身运动小视频,呼吁广大群众宅家健身、理性抗疫。本次活动在体育科学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下,在各线上平台发布视频两百余份。视频凭借标准的动作示范、专业的动作点评,受到诸多网民认可,同时也被诸多媒体转发报导。

  “通过线上小视频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接触体育运动,传递体育向上向善的能量,下一步我们还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运动内容,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彰显长师学子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体育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伍施蓉说道。

  无所畏惧,投身“疫”线

  为更好展现青年志愿者的服务价值,发挥广大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作为,我校体育科学学院涌现出一大批抗疫先锋,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坚守防疫一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已有百余名学子参与到家乡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从城市到农村,从社区到街巷,从机场到车站,各地区各岗位均可以看见他们与基层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的身影,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协助当地做好协查排查、信息收集、设施消毒、人员隔离、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一线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青年大学身的担当与使命,为祖国渡过难关倾注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通讯员:伍施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