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牢防控安全防线!临澧丁玲学校开展检测实战演练
2022-04-02 19:0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共筑疫情防控堡垒,在临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4月2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在检测现场,引导员指引学生列队等候,政教处工作人员依次核实学生信息,医护人员规范穿戴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疗废处置,逐个为学生采集咽拭子,真实模拟了新冠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应急演练全过程。大家齐心协力,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忙而不乱,仅用两小时就圆满完成了303人的采样抽测,最后由专车将标本转运至医院进行检测,专业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杀。

  “本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是对学校疫情防控一次全面排查,是落实更严要求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是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的重要屏障,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网。”该校校长陈芳表示,该校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校园疫情防控力度,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海洋 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