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岭现代种业研究院在湘南学院挂牌成立
2021-12-27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2月25日,南岭现代种业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湘南学院举行。


  南岭现代种业研究院由郴州市人民政府与湘南学院联合共建、共管、共享,力争3至5年,形成一批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并进行推广,服务郴州农业百亿产业,在部分特色种业研发与应用领域领跑全国,争取建成省级平台;力争8至10年,在特色种业领域研究领跑全国,并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争取建成国家级平台。


  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在讲话中表示,南岭现代种业研究院的挂牌成立,是郴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标志着郴州在搭建一流人才创新平台、助力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迈出关键一步。希望南岭现代种业研究院潜心科研攻关,加快成果转化,争创全国一流,瞄准世界水平,助力郴州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为国家打赢种业翻身仗、推动种业振兴中贡献郴州力量。希望湘南学院继续加大力量配备、科研支持、服务保障,支持研究院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和特色,成为全省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刘志仁指出,南岭现代种业研究院的挂牌成立,不仅为郴州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种下了一颗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种子”,更为郴州市大力引人才、搭平台发挥了“种源”作用,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实施好“人才兴郴”战略,落实好“人才新政”,吸引更多人才落户郴州、扎根郴州、建设郴州,把郴州打造成为区域性创新人才集聚中心。

  湘南学院党委书记邹宏如表示,市政府与湘南学院共建共管种业研究院,这既是市委、市政府高屋建瓴,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湘南学院落实郴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助推现代化新郴州建设的实际行动。学校将集中现有生物专业博士、教授加入研究团队,同时进一步完善和做好有关人才引进、场地建设、经费支撑以及后勤保障、管理服务等工作,为今后研究院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并将以此次种业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学校产学研用体系,切实提升服务地方能力,为地方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原研究员、南岭现代种业研究院院长宋松泉对研究院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及其路线图等作了介绍,表示力将让南岭现代种业研究院成为南岭的一颗好种子,一颗对民族种业市场有用的好种子。

  仪式上,湘南学院校长王晓萍向宋松泉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克明、姜孝成,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若仲颁发聘书。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南学院 通讯员:李冰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