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潭大学数学与交叉学科群获批湖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2021-12-22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财政厅公布了湖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省级立项建设项目名单,湘潭大学数学与交叉学科群获批立项。

  今年7月,湖南省教育厅启动了湖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遴选工作,湘潭大学积极组织进行申报。经学科群自主申报、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充分论证,推荐数学与交叉学科群申报湖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最终获批立项。

  该学科群以数学学科为牵头学科,紧密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交叉覆盖物理学、化学、统计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法学等9个学科,涵盖高效共性基础算法、高性能计算、分析与代数、物质计算科学与应用、计算化学、数据科学等13个研究方向。数学与交叉学科群的建设将助力支撑数学学科并带动相关学科以及学校的整体发展。

  湖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是湖南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实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目的是着力打造高水平学术团队、构建高水平创新平台、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此次获批立项的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项目共13个,涉及湖南省10所本科院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通讯员:易罗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