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有我:湘南学院学子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2021-08-30 18:2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今年暑期,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来势汹汹,我国疫情再度面临严峻形势。湘南学院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院近40名学子投身各地抗疫大军之中,分别在家乡所在地以及疫情严重的张家界、南京等地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周巧巧(左)、钟鸿都(中)、贺钇晖(右)在张家界方舱实验室

  面对严峻的形势,“00后”学子们义无反顾迎接挑战。“出发!”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贺钇晖、周巧巧和钟鸿都三位同学奋不顾身,迎难而上,向疫情严重的张家界永定区迈出坚定的步伐,在张家界方舱实验室开始了核酸检测协助工作。


标本检测现场

  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张家界十余个方舱实验室每天要检测十几万份标本。面对每日巨大的工作量,贺钇晖、周巧巧和钟鸿都争分夺秒,有时甚至通宵整夜不合眼。“我们很少休息,确实很累,但是一想到自己做的这些很有必要,能帮助到国家和人民,就觉得一切都很值了。”贺钇晖说。他心中始终坚定着人民至上的信仰,这是他同疫魔较量的动力源泉。

  工作期间难免遇到困难,某日夜晚的一场大雨冲毁了遮雨棚,大家内心的担忧情绪不断滋生。“当时雨特别大,我们很担心积水导致配电箱漏电,最担心大雨停电影响实验室进度,冰箱里还保存着标本试剂,害怕标本泄露感染。”周巧巧心有余悸地说道,“但是我们是逆行者,困难总会被战胜。”

  标本检测工作具有一定风险,周围也有如“在校大学生没必要去参加这么危险的工作”的声音,但钟鸿都坚定地说:“这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作为医学生,我们可以利用所学知识为抗疫贡献一点力量,为什么不去呢?”



  除了在一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院还有许多学子在社区担任抗疫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把好门,为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助力,为社区防疫宣传献策。“00”后学子们已然迈出为祖国贡献自我的坚定步伐,吹响了“强国必定有我”的响亮号角。

来源:湘南学院 通讯员:刘华 刘天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6-24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