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架起家校沟通桥梁!临澧县丁玲莲花学校开展暑期教师大家访活动
2022-07-12 19:1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家访,是沟通学校、家庭、社会的桥梁,是维系教师、学生、家长的纽带,更是建立新型师生关系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构建家校合作育人模式,形成家校合力,7月10日至13日,常德市临澧县丁玲莲花学校开展了暑期教师大家访活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让家访成为最佳访问,活动开始前,老师们端正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态度,明确家访的目的,并根据学生的性格差异和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不同的家访内容和沟通策略。

  家访中,老师们始终坚持“两稳三送”的家访原则,走进学生家庭,与家长倾心交谈,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日常生活和在家表现。老师们向家长细致地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及学习情况,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为学生的学习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老师们还叮嘱学生,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牢记心间,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每一次家访结束后,老师们都对家访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详细的记录,以便分析研究。

  家访,一次美丽的教育行走。本次家访活动的顺利开展,既促进了教师、学生、家长三者情感上的交流,也为教师全面了解学生,实施因材施教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教育工作者,该校全体教师将继续在家校共育的路上尽心耕耘,倾心奉献,力争把家访工作推向一个更高阶段!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雷丽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